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小小减灾官”大赛 天津赛区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近日,第二届“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大赛”天津赛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以向少年儿童传播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为核心的大型公益类选拔活动,目的是通过竞赛,增强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并以少年儿童为切入点,以“小手拉大手”的思路,实现防灾减灾知识通过孩子向整个家庭的传递,进而达到“1+6”的传播效益。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名少年儿童报名参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国家预警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天津市气象局联合主办,由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本届大赛的初赛在天津印象城举办,共有通过线上报名、学校择优推荐等方式选出的450余名选手参赛。

本届“小小减灾官全国公益科普大赛”天津赛区最终将决选出30名选手成为“小小减灾官”,并颁发天津赛区30强证书,享有参观天津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气象科普馆的机会,了解气象预报的制作流程,体验气象预报的播报过程,并学习气象科普仪器的工作原理及用途等气象知识。同时,还将参加在中国气象频道、微信“天津气象”等媒体同步播出的《萌宝天气秀》节目的录制,与气象节目主持人零距离互动。其中,决选出的前10名选手,还将与各大赛区评选出的“小小减灾官”一同到北京参加全国授勋仪式、汇报演出等观摩交流活动,并获得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消防协会联合颁发的“小小减灾官全国优秀代表”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