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霜降恰遇冷空气 午后小雨到场
发布时间: 2019-10-24

昨天,冷空气横扫西北地区,今日开始,冷空气将陆续影响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将陆续出现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今日进入“霜降”节气恰遇冷空气来袭,天津所在地今天午后有可能出现小雨天气过程,降雨持续时间不长,但是小雨之后大风登场,真正体会到霜降之寒的是明天最高气温仅为15℃至16℃。

10月24日,当日天津黑夜时间长达13小时06分钟。气象专家介绍,霜降是秋季里最后一个节气。此时已是:“千树扫作一番黄”的晚秋。这个节气内早晚最低气温降到0℃之下,露水结霜,成为白色的结晶物。

预报显示,24日,受西北而来的冷空气影响,长江流域以北地区将出现程度不同的大风、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雪或暴雨,天津地区由于气温偏高,降雪条件不足,不会迎来初雪,但是24日下午出现小雨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18℃左右,夜间至25日,陆地北风5级左右,25日最高气温降于16℃上下,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这次冷空气整体降温幅度在6℃左右。

2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西北风4-5级,气温14℃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