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8日“立冬” 冷空气应景而来 清晨降温明显
发布时间: 2019-11-08

寒风萧瑟,满地金黄。昨天,呼呼的北风刮过,外出的人们不得不收紧衣领,大风吹散了雾气、吹走了浮云,吹晴了天空,阳光拨云见日,但是也拉低了体感温度,清晨津城户外气温6左右,北部地区降至23。今天,进入立冬节气了,这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冷空气应景而来,天气也会越来越冷了。

20191181:24,太阳运行至黄经225°交立冬节气。比去年错后了5个小时52分钟。立冬之后,地面温度已经降到了0以下。正午太阳高度35°,白昼时间只有10小时20分钟。气象专家介绍,近十年天津立冬期间的日平均气温呈下降趋势;日最高温与最低温的最大日较差为14.7,该时段最冷的一天为-4.8。但是立冬并非气象意义的冬季到来,因为天津的日平均气温仍然多在10以上,没有达到冬天的寒冷程度。

冷空气虽然应景而来,但是昨天早晨市区户外最低气温6上下,蓟州、宝坻的最低气温23,立冬早晨气温才会跌至冰点。9时监测显示,市区户外气温9以上,东风4级,空气湿度26%14时,津城户外气温12.5,能见度30公里,西南风2级。昨天也是本周气温最低的一天。

“7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东北及京津冀等地,东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影响天津的冷空气属于中等强度,降温幅度相比东北地区偏小一些,只有大风,没有雨雪。8日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来袭,给北方带来4—6降温,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而由于冷空气影响偏北,南方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雨水较少。同时受台风娜基莉影响,南海等海域有大风。气象专家表示。

天津8日清晨降温明显,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或达冰点,白天气温小有回升。双休日天气:周六,多云转阴,南风微弱,气温717;周日,多云转晴,气温815,西北风4-5级。

118日,西风2-3级,晴,气温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