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中考天气早知道 多云到阴为主 多雷阵雨或阵雨
发布时间: 2020-07-15

今年本市中考的时间在7月18日至19日,中考期间,天津正处于三伏中的初伏(7月16日入伏),气温高、湿度大,较为闷热,外出赶赴考场的考生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同时,中考期间也正是本市短时强对流天气的高发频发时段,中考期间极有可能发生强降雨、雷电、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

今天距离中考还有3天时间,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预计中考期间,本市没有超35℃的高温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9℃到31℃,夜间最低气温23℃到24℃,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但降雨有间歇性。具体预报为:18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19日白天阴有阵雨转多云,19日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降雨易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请考生和家长提前安排出行,注意防雨防雷电。

市区今天傍晚到前半夜多云转晴,后半夜到明天上午晴间多云,下午多云,微风。16日入伏,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4℃。未来两天气温偏高,紫外线强,注意防暑。17日开始,本市将进入新一轮降水周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提醒大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