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天津工人报:市气象局启动中考专项气象保障服务 精准气象服务助力学子中考
发布时间: 2020-07-16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主汛期新闻发布会暨汛期宣传媒体座谈会获悉,为了做好中考气象服务,市气象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启动中考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中考期间(7月18日、19日),我市正处于“三伏天”中的初伏,气温高、湿度大,较为闷热,赶赴考场的考生需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同时,中考期间也是我市短时强对流天气的高发频发时段,中考期间极有可能发生强降雨、雷电、大风等短时强对流天气。

为提高中考气象服务水平,市气象局对接市教育局等相关责任单位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制定了气象服务工作方案,成立了中考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中考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同时,市气象台加强天气监测预报,尤其是灾害性天气的预报,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高服务的精细化水平。目前,市气象局已经开始向市教育部门发布《中考专题气象报告》,并于7月15日起,逐日滚动发布中考期间精细天气预报,17日至18日将发布定点、逐小时预报。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预计中考期间,我市没有超35℃的高温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9℃至31℃,夜间最低气温23℃至24℃,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但降雨有间歇性。具体预报为18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19日白天阴有阵雨转多云,夜间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降雨易造成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请考生和家长提前安排出行,注意防雨防雷电。此外,市气象台会根据最新天气资料,滚动更新发布中考期间天气预报,请及时关注最新预报信息,适时调整出行计划,以免因天气原因耽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