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近期雷阵雨天气频繁 早晚气温较低 市民注意保暖
发布时间: 2021-09-10

受冷涡影响,9月8日夜间开始到10日,雷阵雨天气频繁,且雨量分布不均匀。在其作用下,降水过后,早晚气温也会比较低。

受冷涡系统影响,8日夜间开始,天津北部地区就出现雷阵雨天气,主要影响区域在蓟州、宝坻、武清,降水过程中还伴随7到9级短时大风和一些小冰雹天气。今天上午晴间多云,午后开始到前半夜,我市自西向东还将会出现一次全市性雷阵雨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预计为5到10毫米的小到中雨,个别站点可达20到40毫米的中到大雨量级。这次过程主要还是以对流性为主,伴随着短时强降水,还将有8到10级短时大风和冰雹天气,重点关注区域还是在天津的北部地区,包括蓟州、宝坻、宁河。此次过程结束后,在10日夜间,依然是受冷涡系统尾部影响,天津北部地区还会出现分散性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冷涡带来的降水过后,津城还会有一些弱的偏北风,导致夜间最低气温会比较低,在19℃到20℃,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30℃左右,市民早晚需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