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预热入夏 气温仍有起伏 8日最高28℃ 周日将达30℃
发布时间: 2022-04-08

在之前的大风气温后,津城阴冷十足,不过,毕竟入春后的天津是“向暖”的天气格局发展。昨日,天气出现大转折。昨日起,津城开始晴暖,气温快速反弹。其中,下午1时全市各区最高气温回升至20℃左右。

今日,气温将继续回升,其中,市区最高气温将升到28℃左右,到了周日,气温继续向上冲,最高将达30℃!届时,春季的津城,让人有一秒入夏的感觉。不过,毕竟还处于春季,气温仍会反复,预计下周开始,本市再遇较强冷空气,还会带来小雨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再度下跌,届时最高气温回落至20℃之下。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天,微风转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2℃。晴暖天气之下,天气持续干燥,其中,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受近期气温升高、风力偏强以及缺少有效降水等不利天气条件影响,4月8日至11日,本市森林火险将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各涉农区要按照职责做好森林防灭火应急准备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开展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加大防火宣传和预警信息播报频次,做好物资调拨准备;专业森林扑火队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力量部署进行必要调整,进入“热备”状态,靠前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