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全能型冷空气上线 大风 降温 降雨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2-09-22

920日开始,北方多地降温明显,昨日受冷空气影响,截至15时,津城的气温均在27上下。21日夜间开始,新一轮冷空气接踵而至。预计22日起两三天,津城都将受冷空气影响。这股新的这股冷空气是个全能选手,降雨、大风、降温都将出现。

22日上午有小雨

22日凌晨至上午本市有小雨,以稳定性降雨为主,预计雨量为2mm-8mm,22日上午降雨逐渐结束。注意防范降雨对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市民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带好雨具。

今明两天风力大

22日傍晚至夜间本市有西北风5-6级阵风8-9级,北部地区个别点阵风可达10级,23日白天减小至4-5级阵风6-7级。今明两天风力较大,外出注意室外搭建物和广告牌,做好户外高空作业安全防护。同时,风力较大,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防风防火。

气温下降3-6

受此轮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3-624日早晨中心城区最低气温13-14左右,北部地区降至8-9。未来三天津城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3-17。早晚时段降温较为明显,气温较低,外出注意添加衣物。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上午小雨转阴,下午多云转晴,南风3-4级转西北风5-6级,阵风8-9级,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7

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此次冷空气的大幕一拉开,会持续影响本市3天左右,预计24日白天,本市气温才会缓步回升,不过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0以下。季节转换已是大势所趋了,气象秋天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