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冷空气27日到 最高气温降至零度
发布时间: 2022-12-27

12月26日15时,津城最高气温回升至4℃上下,是近期难得的“小高点”。阳光之下,还算温暖。然而,津城毕竟已进入数九寒天,寒冷将会主控天气。

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抵津,虽然强度不算太大,但气温偏低依然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其中,第一波冷空气主要影响时间为26日后半夜到27日,27日凌晨后半夜到白天本市风力明显加大,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风寒效应显著,降温幅度在2℃至4℃之间,27日最高气温在0℃上下。27日夜间到28日还有弱冷空气补充,天气仍以晴为主,最高气温1℃至2℃。

这波过后,冷空气并不会偃旗息鼓,第二波冷空气日程也已安排好,主要影响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日。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1日前后津城天气转阴,1日夜间到2日受冷空气影响,有4-5级偏北风,2日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1℃上下,最低气温在零下9℃至零下10℃上下。不过这股冷空气目前时效较远,气象部门将持续关注,及时发布最新天气情况。

总体来看,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根据气象监测分析,27日晴间多云,微风转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零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