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6日大风抵津 吹散重度雾霾
发布时间: 2023-01-06

15日迎来冬季第五个节气小寒。小寒时节冷空气频繁,再遇上足够低的温度,往往容易雪花飘落。如果说给冬季的六个节气遇上雪的概率排个名的话,平均来看,小寒节气遇上雪的概率最大,其次是大雪节气。

不过,这两天津城天气静稳,5日,市区最高气温5.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大港,为6.2,但大气扩散条件欠佳。受此影响,天津市气象台于5155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报5日下午到610时中心城区出现中至重度霾,能见度较差,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5日夜间,津城多云有雾,6日清晨能见度较低,提醒市民注意防护。

本周后期,本市天气以晴为主,6日白天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外出注意防风寒。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白天最高气温将继续小幅走高,达7左右,早晚间寒意浓,要注重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