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媒体聚焦
北方网:津城升温迎“立春” 兔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发布时间: 2023-02-03

结束前两日大风降温后,2月2日津城天气回归平稳,在晴好天气下,受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仍徘徊在4左右。本周末将相继迎来立春和元宵节,津城的天气会有大的起伏吗?是否会有元宵节的雪打灯?根据最新预报走势来看,津城气温还会有起伏,而立春和元宵节两日,气温相对不算低,适合外出。

3日开始,津城开启升温模式,最高气温升至6左右。到了24日,气温平稳状态下,升至7左右,迎来立春节气。按农历讲,立春是春季的开始,按气候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才算春季,按此标准,天津春季大致在3月底至4月初开始。按照二十四节气的排列顺序,立春是一年中第一个节气。立春在天文上标志着春季的开始,冬季的结束,至此之后白昼加长,黑夜缩短的现象会越来越明显。对于天津来说,立春1个多月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根据最新预报,5日元宵节当天,最高气温在9左右,下午到夜间,有高空槽过境,受其影响将出现多云转阴天气,不过雪打灯出现的概率不高。

癸卯兔年元宵节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6229分,巧合的是,这轮满月还是2023年度13次满月当中最小的一个。

根据预报趋势来看,7日,本市将出现3-4级大风,降温幅度为3左右。到了9日全天以阴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可能会出现微量小雪。根据气象监测,3日多云转晴,微风,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