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开展气象科普“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5

6月11日至12日,天津市气象局联合市科学技术馆开展气象科技“三下乡”活动,组织农业气象专家分别到深入宝坻区寇庄和武清区西吕村,为农户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旨在充分利用两天科普宣传下乡的契机,针对夏收夏种开展农业气象现场服务,助力农业生产增产增收。

市气象局派出农业气象服务专家深入宝坻区、武清区等冬小麦生产主产区,结合近期天气实况和未来10天预报,为农户详细讲解麦收期间主要农业气象灾害影响及应对措施,并普及推广“天津农气”微信公众号,手把手教农民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号快速获得基于位置的农业生产气象服务产品,随时随地查询最新天气预报、实况信息及关注与建议。同时,气象专家为农户详细讲解了办理“线上”气象灾害证明的流程和“灾害证明”模块的使用方法,便于受损农户实现保险快速理赔。

此外,市气象局带去诸多气象防灾减灾类科普宣传书籍、宣传品和宣传单向农民发放,为农民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气象法律法规等,助力科学防范气象灾害,助力农业安全生产。

通过此次气象科普“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气象服务的影响力,提高基层群众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进而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郭玲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