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6-22

6月23日至24日,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举办。天津市气象局全面对接服务需求,提前进入大会气象保障服务状态,提供科学、精准、及时的气象服务,为大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据悉,本届智能大会采用“云上”办会的模式,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在世界智能大会筹备期间,市气象局总结历届工作经验,主动与大会组委会对接需求,根据大会不同阶段需求定制服务方案和服务计划。

按照服务计划,天津市气象局为此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展全天候无缝隙天气监测,加密天气会商,确保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准确及时。6月3日,市气象局为大会组委会发布了第一期《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专题气象报告》,重点分析6月22日至25日天津市气象条件及气候趋势情况,依据历年气候背景资料,建议及时关注降雨、雷暴、高温等高影响天气,做好防范准备。随着大会的临近,市气象局自6月18日起,逐日滚动为大会组委会发布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为大会筹备及举办提供气象依据。同时,市气象局通过网站、电视、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布智能大会气象服务产品,重点关注大会期间的突发灾害性天气、高影响天气,通过天津气象手机APP随时更新发布基于位置的未来一小时天气预报和各类生活指数预报产品,提醒大会组委会及有关部门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相关活动,做好应对各类突发灾害性天气的应急保障措施。(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