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引进“空中国王350”高性能增雨作业飞机
发布时间: 2020-06-23


6月19日,天津市气象局正式引进“空中国王”350型高性能飞机替代原有“运-12”飞机,用于执行2021年及以后天津地区外场增雨探测飞行任务。目前“空中国王”350型飞机正处于改装阶段,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

“空中国王”350型飞机是国内外大气探测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首选机型,目前国家人影中心、北京人影办、河北人影办、山西人影办等都已经成功完成了累计8架空中国王350飞机大气探测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改装,并在实际运行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该机型具有出色的短距起降性能,可以在短至约1000米的跑道上以最大重量起降,最大起飞重量6.8吨,最大航程2974公里,最大爬升高度10668米,各项指标明显强于“运-12”飞机。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高性能飞机的本地化使用效率,进一步实现防灾减灾,保障粮食安全、保障生态安全、保障水资源安全以及保障重大活动顺利开展,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已同珠海中航通用航空公司签署高性能飞机改装协议,并与今年下半年开始启动飞机改装任务。预计2021年初,“空中国王”350型高性能飞机将正式替代现有的“运-12”飞机,执行天津地区外场增雨和探测飞行任务。(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