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6-23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3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应急管理局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局副局长于杰及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区气象局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专家以《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解决我市安全生产问题》为主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指示和批示精神、安全生产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运用大量生动事例、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通过安全生产讲座,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深度认识,提升了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治理意识,对下一步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事故,进一步巩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良好局面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