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开展全市各级应急责任人预警信息接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24


6月23日上午,天津市气象局联合10个区级预警中心开展“天津市应急责任人汛期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应急演练,进一步落实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关于推进预警发布对各级应急责任人全覆盖工作的通知》,切实发挥天津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预警发布枢纽作用。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为市、区两级汛期气象灾害应急责任人发布一条提示信息,并检验信息发布人数和送达率。今年4月,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针对全市预警信息接收责任人开展了专项培训,市、区两级预警发布中心按照最新要求,已于4月底前完成2020年应急责任人的更新备案。5月初,市预警中心对各区预警接收人群组建立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演练是面向已建立的“常规预警接收组”和“部门专有预警接收组”的应急责任人、应急联络人、基层应急人员等发布信息提示,检验汛期预警信息覆盖能力。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市共面向20107名应急责任人发布信息提示,基本覆盖80%以上的预警接收人员。市预警中心将进一步做好预警发布系统责任人群组的统一管理,在汛期为各级决策和基层应急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预警信息。(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