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级机关党员教育示范阵地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 2020-06-24

624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中期推动会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天津市气象局召开。会上,市农业农村委为获评市级机关“党员教育示范阵地”的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下简称“突发事件预警中心”)授牌,同时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突发事件预警中心“专注气象预警知冷暖,助力战疫一线做贡献”锦旗。市突发事件预警中心作为优秀基层党支部代表,在会上分享了特色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为促进各基层党建工作共同提升提供“样本”。

据悉,市突发事件预警中心党支部从天津市农业系统300余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市级机关党员教育活动示范阵地。多年来,市突发事件预警中心党支部高度注重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做到党旗誓词、权利义务、组织架构、支部职责、特色活动“五上墙”,着力打造“场所建设规范、配套设施齐全、党建氛围浓厚、功能发挥充分”的党建活动阵地,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自身素质,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创新活动方式,先后开展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调研、进社区认领“微心愿”等活动,为党建工作注入“源头活水”,增加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同时,该中心组建了“天津市防灾减灾志愿者服务队”,吸纳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作为防灾减灾大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并举办了“应急之星”“小小减灾官”等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为公众架起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的桥梁。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突发事件预警中心于除夕当天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向全市1790余万手机用户发布“启动一级响应”的手机短信,并根据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需求,利用市、区两级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布各类防疫信息,累计覆盖全市65.13亿人次,发挥了“消息树”的重要作用。(赛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