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全面开展2020年度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1

6月28日至30日,天津市气象局全面开展2020年度内部审核工作,进一步完善天津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检验体系建立及运行的符合性和有效性。此次内部审核工作涵盖天津市局最高管理层、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以及各区气象局22个部门单位。

据悉,市局观测与预报处、气象探测中心、气象信息中心以及各区局共派出内审员28人,开展为期两天的内部审查工作,并确定内部审核工作的不符合项清单。同时,内部审核组组长反馈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结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做好质量管理体系后续工作。此次内审工作的顺利进行,是天津市局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稳定运行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气象观测业务改进提供持续动力。

自2019年11月天津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正式运行以来,天津市局领导针对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管理意识较强,多次听取相关部门单位的建设性意见,为气象观测业务质量管理体系明确建设思路,通过贯彻质量体系的方针,使职工的质量意识、质量管理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业务流程优化、职责分工明确、内审队伍壮大,对于气象观测业务的促进作用逐步显现。(姜罕盛 黄纯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