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党组巡察办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7-24


根据天津市局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为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市局党组巡察办于7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市局纪检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延涛主持会议,市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关福来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2020年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市局党组要求,从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巡察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抓好整改,有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要紧扣各级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检查,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三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巡察协同配合。各巡察组要强化与党建、人事、纪检、审计等部门工作的协同,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统筹安排,与被巡察党组织要凝聚共识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和长效整改相结合,努力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集中培训,为巡察组成员发放《巡察工作手册》,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讲解巡察工作流程、方式方法等巡察时实务知识,以及市局相关巡察文件制度等。

此次会议为做好2020年巡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未来2个月巡察组将对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孙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