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组织召开港航气象服务中心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07

9月3日,天津市气象局联合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天津港航气象服务中心联席会议。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出席会议。天津港集团业务经营中心、天津中散船舶公司、中远公司战企部以及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滨海新区气象服务中心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海洋中心气象台介绍了前期市局召开港航气象服务发展研讨会相关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港航气象服务中心发展定位、近期工作计划和目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高润祥副局长对港航气象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组织气象专家到企业开展气象科普培训,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对气象知识的了解;二是派遣预报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深入了解不同生产环节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三是加强数据共享,组织技术人员对企业自建气象探测设备进行检定;四是强化三方合作,针对急需解决的问题合力开展攻关;五是努力学习国际知名气象公司先进经验和做法,消化吸收为我所用;六是转变传统的预报思维,面向企业生产一线提供嵌入不同环节的更加及时、精准、精细的服务产品。(史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