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精细化气象服务助燃“夜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8日,天津市气象局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最新一期《天津夜生活天气预报》,为夜市露天商户及夜间出行市民提供精准气象服务保障,助力助燃“夜经济”发展。

据悉,7月18日至10月18日,天津市举办“2020天津夜生活节”,覆盖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二十多个行业,并配套举办十大主题共计300余项活动,有近千家商户直接参与。为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市气象局全方位开展“夜经济”专题气象服务。

一方面,利用新媒体手段持续针对“夜经济”活动发布气象服务信息。在“天津天气”、“天气气象”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推出“天津夜生活天气预报”栏目,每日提供当日夜间天气提示、18至24点精细化天气预报,并以海报的形式为商户和公众发布天气版夜间出行指南。

另一方面,针对夜市经济商户发布专项服务信息。市气象局与市商务局加强联动,了解户外经营商户对气象服务需求,列出服务信息清单,并组建“天津夜生活节”微信群服务群组,每日为100余个户外商铺经营者发布定点天气预报、气象温馨提示,如有重大天气过程,及时滚动发布逐时的天气预报、天气实况和预警等气象信息,为其提前防范应对提供参考依据。

同时,市气象局在天津新闻频道《天气预报》节目中添加“夜经济”气象服务版块,每周定期播出“夜经济”气象预报节目。在节目中,气象主持人在预报近期天气的同时,还针对未来一周天气特点、发展趋势等进行详细解读,对于商户和公众关心的天气状况、温度、湿度等关键气象要素进行详细分析,方便其提前做好安排,一方面确保夜间经济有序开展,另一方面也为公众提供夜游建议,将贴心的气象服务融入百姓生活。(郭玲 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