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推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中心城区街道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 2020-09-30

9月23日,天津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以下简称“突发预警中心”)与河西区应急管理局召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推动会,进一步部署推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河西区的应用,提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应用效果,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河西区应急管理局及辖区14个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突发预警中心详细介绍了全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建设、政府部门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使用情况及应用发布系统优秀案例相关工作。河西区应急管理局向各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强调了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推广应用的重要性,并对充分发挥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全区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出要求。

河西区是天津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天津市重要的政治活动中心,也是沟通世界、联系各地的涉外窗口。目前,在市突发预警中心与河西区应急管理局的共同推动下,已完成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在该区13个街道的部署应用,并将其作为中心城区应用“预警一张图”功能的试点,实现了全区危险源、风险点、救灾物资、应急预案等基础资源的信息化管理。此外,市突发预警中心将河西区两会委员、街道社区人员及全区4000余名网格员纳入发布系统短信群组,实现点对点发布各类信息,助力提升河西区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河西区应急管理局也将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纳入对各街道年度绩效考核,推动预警信息发布工作高效开展。

据悉,市突发预警中心积极延伸预警信息服务触角,推动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基层单位不断延伸。截至目前,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与市、区两级130个单位完成对接,实现市-区-乡镇(街道)三级全覆盖。(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