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在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上获得团体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20-10-15

9月1日,中国气象局举办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2570名来自全国各气象台站的选手同时竞技。最终,天津市气象局荣获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选拔赛是中国气象局首次组织全国所有台站都需选派至少1名选手参加的比赛,规模为历史之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在开幕式上指出,本次竞赛创新了形式,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现以赛促训、以训促练,提升基层单位综合业务人员素质技能,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天津市气象局高度重视业务竞赛工作,在2018年第十三届、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竞赛,极大地鼓舞了干部职工的士气,培养了一批业务精干、敢于拼搏的技术人才。为了做好今年第十五届竞赛的参赛工作,在6月份举行了全市综合业务竞赛,选拔了11名选手在宁河、宝坻封闭集训。最终,经过全体队员和教练的努力,夺得了中国气象局首次举办的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第一名。

下一步,天津市气象局将与天津市总工会联合开展2020年天津市气象行业区级综合气象业务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将按程序推荐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气象局将继续集中培训,全力备战第十五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力争取得好的成绩。(朱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