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共推农业保险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08

1月5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一行赴天津市气象局调研,双方就农业保险气象服务、气象指数保险设计研发及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肖舒巍、天津市气象局副局长高润祥出席会议,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气象局减灾处、气候中心、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双方重点交流了农业保险气象服务需求,探讨气象、卫星遥感对农业保险及勘险的科技支撑作用,并就灾害预警发布的手段和服务方式等交换了意见。双方指出,将深入推进气象和保险公司的合作,立足于天津都市农业发展特色,丰富农险品种、完善天津农险市场,打造农业保险气象服务的“天津品牌”;充分发挥高分卫星中心的科技支撑作用,实现高分卫星数据和无人机技术在农业灾情勘险领域的常态化应用;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保险领域的服务,促进气象灾害保险精细化服务能力提升;共同做好气象与保险联合宣传,开展面向广大投保群体的“直通式”气象保险服务。

肖舒巍副总经理对市气象局一直以来的技术支持及配合表示真诚的感谢,高润祥副局长建议双方在科研立项上深化合作,争取更多支持。  

会前,市气候中心副主任郭军还向肖舒巍副总经理一行详细介绍了市气象局的发展、都市农业气象服务中心为农服务情况以及高分中心建设与应用情况等。(陈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