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与天津移动公司深化合作共推多元化气象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1-08

1月7日,天津市气象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就建立“5G+气象”发展新格局、拓展移动气象增值业务、探索移动气象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副局长高润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程伟出席会议,观测与预报处、法规处、气象信息中心、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指出,双方将充分发挥气象信息资源和移动通信网络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现代化气象业务发展,为公众和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优质服务。双方将充分利用大数据、5G通讯技术,围绕生产安全、身体健康、生活出行等多元化领域,合作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个性化移动气象增值业务服务产品,深入推进气象与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的融入式发展,联合开发针对性更强、分类别更细的移动气象增值服务信息。

双方将依托气象部门权威丰富的气象信息和移动公司庞大的客户群体、先进的通信技术,打造精准靶向推送移动气象信息服务模式,实现共赢发展。同时,双方将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搭建目标群体由面向企业逐渐转变为面向普通用户的运营体系,助力移动气象信息广覆盖。(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