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及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5

3月11日,天津市气象局局机关与市气象台联合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学习,4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新要求。

会议结合天津气象事业发展实际,对广大青年干部紧跟时代发展、加强自我锤炼提出期望。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魏延涛出席会议,市气象局正高级工程师黎贞发以及市局党办、气象台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青年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有的畅谈在驻村帮扶时的工作体会及收获,有的交流在气象服务管理岗中对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和想法,有的则介绍在一线业务岗位中做好预报服务工作的体会和感想。与会领导则对培养天津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出具体要求,对广大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提出更多期望。


同日下午,天津市局继续组织青年干部到天津市节水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加强水情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深入了解天津水资源情况以及市委市政府在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等方面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及相关举措,增强广大青年干部珍惜和爱护水资源的意识,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技术,传播科学用水、文明用水的理念和思想。(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