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积极参加团市委举行的青年文明号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5

3月14日,天津市气象局团总支响应团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青年文明号工作的号召,积极参加团市委举行的“学党史践初心·献礼建党百年”青年文明号集中服务月暨“2021-2022”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启动仪式。

天津市气象局团总支围绕“学党史践初心·献礼建党百年”的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单位实际工作,派出以天津市气象探测中心团支部为主的气象科普宣传小分队,全面参与该活动。

活动期间,气象科普小分队将先进的VR技术模拟气象灾害逃生系统带入现场供广大市民参观,并详细介绍气象探测设备使用及原理,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团市委领导的认可。同时,气象科普小分队员们为市民发放了气象科普知识的书籍及传单,普及气象雷达等气象专业知识。

在为时3个小时的活动结束时,气象科普小分队员们仍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参加这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既服务了大众,又锻炼了自身的能力。天津气象科普小分队作为“天津气象青年文明号”的一分子,进一步推进了公益气象和气象现代化的征程。(庄庭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