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党组专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 2021-03-19


3月19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紧紧围绕天津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结合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在全市农业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围绕天津气象部门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具体举措,部署全市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

会议审核通过了《天津市气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阶段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领悟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学懂弄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建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组巡回指导组,组织开展多样化专题交流、多形式专题培训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争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参观、观影活动,并大力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宣传引导,确保天津气象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妍 王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