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42日,天津市气象局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在烈士纪念碑下同唱国歌,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为英烈敬献鲜花。

同日,市气象局组织青年赴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并开展了团旗下的演讲“党史青年说之——介绍革命先烈张太雷先生”, 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宣传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相结合,用好“青年大学习”平台,引导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324日至26日,市气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第一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局党组带领广大干部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事摘编》等多本书籍,集中观看《鉴史知未来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中国有了共产党》等党史纪录片,带领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史。

市气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开展政治集训、提升政治能力的大课堂,列为2021年党员干部培训重点内容。将组织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砥砺前行气象人”红色观影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开展“追寻初心,激发奋进正能量”党史知识答题活动,举办“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机关报告会、大讲堂、读书会、专题研讨等线下专题交流活动,运用气象远程培训平台、“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津云”新媒体等开展线上党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还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青年说”专栏,面向全市气象青年征集整年党史交流作品,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范围,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张妍 朱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