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局领导率队赴气象台开展汛前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5-11

5月7日上午,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率市局办公室、应急与减灾处、观测与预报处、机关党委办公室等一行7人来到气象台,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气象台领导班子成员及科长参会。

检查组从党史学习教育、汛期服务准备、安全生产三个方面对气象台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气象台围绕相关检查内容向检查组作了全面汇报,并就自查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说明。检查组成员分别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关福来副局长对气象台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汛期服务准备、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预报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人员到位、制度完善,做好汛期重大天气过程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梳理好问题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尽快做到逐项逐改;三是以研究型业务建设为抓手,加快科技创新,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升预报准确率;四是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完善信息报送流程,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五是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做好落实,加强自选动作创新,采取多种形式为群众办实事,同时也要做好总结凝练工作。

气象台将按照市局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抓好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各项制度,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李胜山 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