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凝聚党建力量 建设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 2022-07-29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建设模范机关,7月以来,天津市气象局在各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检查,着力调研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案例,梳理市气象部门在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短板弱项和成效亮点。

精心组织,切实谋划部署。6月28日,天津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召开工作会,对开展2022年党建半年工作检查进行部署安排。7月19日,召开天津市气象局2022年党建半年工作检查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同志对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从严检查,重点考核,突出亮点,总结成效的检查总基调。检查组全体成员参会。

统筹推进,强化督导落实。随后,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带队对天津市气象局22个党支部开展现场检查,并与部分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和职工等开展座谈交流,就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建领航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

以考促学,提升理论素养。7月28日,组织开展市气象局基层党组织党建知识专题测试,推动“常态化学习+测试”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考试内容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等相关内容,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33人参加测试。通过测试在全市气象部门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检查,是对天津市气象局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大检阅”,旨在筑牢基层党组织“红色堡垒”聚合力,引导党员践行“三个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落实“两个维护”,以“党建+”促融合提升落实“质量提升年”行动效能,焕发气象力量,切实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制“蓝图”落地生根。(朱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