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科技展览馆获评“天津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8-03

8月1日,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天津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名单。其中,天津市气象科技展览馆从全市93家参报的场所中脱颖而出,成为天津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之一。

据悉,天津市气象科技展览馆作为市气象局对外开展气象科学普及和展示气象科技创新的重要宣传窗口,精心部署,挖掘资源、搭建平台、创新活动,充分发挥气象科技场馆、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阵地作用,积极围绕“3.23”世界气象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技周及全国科普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开展“云游科普馆”直播参观、气象微课程、手抄报展评活动、实地探索气象科普奥妙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品牌活动,特别是为中、小学生了解自然现象、掌握自然规律、拓宽知识视野提供了科普平台,将气象科普教育融入到市民生产生活和“全域科普”行动中,进一步延伸拓展气象科普品牌活动内涵。同时,该展览馆年接待参观人数近千人,运用虚拟现实、智能机器人、小球大世界、VR体验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将本地特色和气象科技元素融为一体。该展览馆还涵盖了气象科普游戏互动平台和气象科普展板等内容,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普及气象知识的重要阵地。

下一步,天津市气象科技展览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作用,加强气象科普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活动载体,并深入探索气象科普宣传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作出新贡献。(郭玲 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