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标准实施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9

6月以来,天津市气象局在全市气象部门集中开展气象标准实施监督活动,进一步推进气象标准实施,强化标准在业务、服务和管理中的制度属性。

天津气象标准实施监督活动以落实“执行标准清单”制度为基础推进气象标准实施,以气象标准监督职责划分为抓手强化气象标准化责任,以梳理总结标准实施情况为主线深化气象标准化工作,经过一个多月梳理评估,基层单位标准实施意识进一步增强,职能处室标准化管理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气象标准化协调推进机制逐步形成。下一步,市气象局将围绕“四个建立”,即建立标准分类管理机制、建立自上而下的标准立项机制、建立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机制、建立气象标准实施应用反馈机制,持续推进落实气象标准化改革工作要求,推动标准化工作与气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标准在推进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引领作用。(何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