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与津南区委区政府共推津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10



8月9日下午,天津市气象局与天津市津南区委、区政府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联合推动津南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就推动津南区气象现代化建设、气候可行性论证、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就通力配合共推津南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天津市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区长杨灏与天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进行了会见。

王宝雨书记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对津南区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工作、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有力保障和支持,强调气象工作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双方要全力配合积极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津南区作为天津“双碳”工作先行示范区、绿色生态示范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创新发展聚集区,提供更加切实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进一步推动津南区智慧气象、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监测预报服务等方面能力提升。杨灏区长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齐心协力加快智慧气产业发展,推动津南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津南区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

关福来局长对津南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津南区在全市区位优势明显,做好气象服务保障责任重大。市气象局将与津南区委、区政府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深入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落脚点和发力点,进一步加大对津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治贵,津南区副区长罗振胜,市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周锦程以及区委办、区政府办及区气象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张嘉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