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6

8月11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天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气象局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审议进一步加强和做好统战工作、民族工作的措施和制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局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市气象部门统一战线工作提出4点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不断提高全市气象部门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为加快推进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四是守牢安全底线,着力加强风险隐患防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稳步推进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朱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