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与河西区政府共推战略合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
发布时间: 2022-11-24



11月23日上午,天津市气象局与河西区政府联合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助推河西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战略合作推动会,共同谋划合作内容,以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河西区推进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治贵,河西区委常委、副区长穆生军出席会议,市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市灾防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区委网信办、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孙治贵副局长提出在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智慧气象融入城市数字化建设、加强城市气象灾害风险管理等方面深化对接与合作,以满足城区居民高品质生活对气象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穆生军副区长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例,介绍了河西区打造数字应用场景为民生赋能的相关举措。双方深入研讨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融入智慧城市、数字社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及如何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实现气象产品的智能化推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航天长峰科技工业集团天津研究院的系列科技成果及其在社区的应用场景。

通过座谈,双方进一步达成共识,将以河西区为样板,加强气象高价值产品研制和数智化技术应用,推进智慧气象赋能重点行业,服务城区民生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姚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