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关福来局长为办公室党支部和气象台党支部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30


近期,天津市气象局组建宣讲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由局党组成员组成。气象局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面向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等分别进行面对面集中宣讲。宣讲内容重点围绕“七个聚焦”,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引导天津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推动全市气象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9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向局办公室党支部和气象台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近期参加市委党校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参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心得体会,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攻坚克难以问题为导向,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治贵主持会议,市局办公室和气象台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福来局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

关福来局长分享近期参加市委党校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参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心得体会,指出党章是党内根本大法,是基本准则,要认真学习党章,全面遵循党章。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福来局长要求市局办公室和气象台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要求:“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针对市局办公室和气象台工作特点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做好市局办公室中转枢纽作用,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

孙治贵副局长总结发言提出三个务必的要求,务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务必学懂弄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必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葛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