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月30日,天津市气象局印发《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拟于12月4日至10日,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气象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天津市气象局将重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针对重点学习内容,市气象局将积极参加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并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电视频道等各类媒体渠道,加强宪法相关知识的研读观看和学习,在局内悬挂宣传挂图、播放普法知识、参加宪法知识竞答活动等,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天津市气象局还自主开展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12月1日,市气象局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组织局级领导干部、二级巡视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宪法宣誓,促进国家工作人员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举办以“树立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气象依法行政”为主题的法治建设专题讲座,系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生根的实践要求。

此外,市气象局还将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当好学法表率,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学法用法,讲好专题法治课;在气象政务管理信息系统开设《气象法治建设》学习专栏,宣传宪法文本、宪法内容图解;通过天津市气象局官网、政务新媒体等平台普及宪法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加强各类活动的宣传报道,使宪法精神融入基层,融入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张妍 温永菁 何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