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加强防雷与升放气球监管 保障春节期间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30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天津市气象局部署要求市、区两级气象行政执法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做好2023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开展了辖区内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执法巡查。

春节期间,气象行政执法人员放弃休假,以“七个严禁”为工作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升放气球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组成执法检查小组对30个升放气球活动集中地区开展了巡查。

下一步,各气象行政执法单位将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在持续开展升放气球活动安全巡查和管控的同时,重点针对我市易燃易爆场所和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开展执法巡查,为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提供安全保障。(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