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委领导深入陶家庄村调研推动结对帮扶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31

3月31日,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宗启与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一行到宝坻区大唐庄镇陶家庄村检查推动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深入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困难及问题,有效推动结对帮扶攻坚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在陶家庄村委会,张宗启一行与区农业农村委领导,大唐庄镇书记、镇长,陶家庄村村委书记以及市气象局派出的结对帮扶干部等进行了座谈,对照结对帮扶困难村“三美四化五均等”目标查找帮扶工作短板和不足,围绕帮扶组反映的一系列问题现场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法,强调帮扶工作无小事,要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关福来副局长在座谈中指出,天津市气象局作为帮扶干部的派出单位,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结对帮扶攻坚战部署要求和中国气象局关于气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每年年初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在帮扶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并加强对派出干部的考核力度,定期开展调研测评。驻村帮扶组定期报送工作简报,反应工作情况,年底及时开展工作总结,并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加强农业气象服务助力农村防灾减灾和农业产业发展。关福来副局长要求,帮扶组要进一步发挥有效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村干部加强管理、为农民办实事,要严格按照市局党组印发的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要点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尽快解决帮扶村困难,切实发挥气象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趋利和避害的独特作用。

张宗启巡视员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落实好结对帮扶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保障三农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只有这样才能找准各项困难的解决和应对方法。乡镇和村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对扶贫工作主体责任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与驻村帮扶干部形成合力,针对存在问题设身处地地开展思考,有问题和困难及时提出,同时也要以开放性的思维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结对帮扶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为农民增产增收、安居乐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等贡献力量。(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