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7-27

7月24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后的第一次局务扩大会议,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全市气象部门重点方向、目标和任务等,并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动下半年气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市局党组领导班子,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力以赴抓好主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全国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要充分发挥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作用,加大对各区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的督办督查,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和各区气象灾害防御责任,将汛期气象服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坚持做到监测精密,加强对全市监测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充分利用好部门之间、上下游气象部门之间的监测资源,加强信息共享共用,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要坚持做到预报精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的提前量和及时性,执行“预警信号预通知”制度,为各有关部门决策赢得宝贵时间。要坚持做到服务精细,为防汛调度指挥部门、各行各业及广大公众提供更加及时、快速、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信息,强化与市防办、市区分部、农村分部等部门沟通,对接服务内容、服务方式,重点解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速度问题,做到气象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到人,确保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全覆盖,从讲政治的高度将主汛期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抓机遇发展的意识,确保天津党政领导和中国气象局领导批示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及时将中国气象局、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和讲话要求,细化为具体任务,加强台账式管理,确保任务、目标、节点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集中精力迅速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切实抓好责任制的落实,强化政治意识,体现政治担当。各处室领导要时刻把党组确定的重点任务抓在手上,对联系的直属单位和各区局要及时传达,加强指导、检查和通报,确保重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直属单位和各区气象局领导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对市局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不畏艰难,积极主动完成好。

会议还进一步梳理了天津市气象局主要发展思路、重点目标任务及重大工程项目等推进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及开展党组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等进行具体部署。(张妍  郭玲 赛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