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8日,天津市气象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敏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余敏明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市气象局代表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局校合作新格局,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关福来副局长代表市局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同时介绍了市局科研业务及人才状况、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共同推动协议落实,特别在国家气象科技园、天津港航气象服务中心等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签约仪式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舒红平主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办公室、科技处、大气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影研究院等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以及市局科技处、人事处、预报处领导参加会议。

据悉,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智能化观测、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在气象预报应用,以及环境与健康气象等领域,加强人才培养、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促进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加强学科建设。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聘请天津市气象局研究人员担任客座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气象部门鼓励具备条件的业务专家遴选研究生导师,联合指导研究生。互派访问进修学者,互聘科研人员;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供求关系,联合制订气象类专业招生计划,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向天津市气象局提供优秀毕业生信息,对天津市气象局职工参加非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学位教育提供支持;共同建设教学实验室、实习基地和科研实验室等气象人才培养平台和科技研发平台;实现信息及资源共享,联合举办有关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等;围绕气象核心技术,联合申请科研项目,开展联合攻关,联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