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巾帼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05

3月5日,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气象局召开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的巾帼建功先进事迹报告会。

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延涛主持会议。市局妇联各执委,市局工会委员、巾帼建功代表、市局和各直属单位分管群团工作的负责人,直属单位工会妇女工作负责人、女职工代表,市局机关各处室女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巾帼建功个人和集体代表获奖荣誉,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6位获奖代表作了事迹报告,她们谈人生、谈理想、谈事业、谈家庭,分享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与感悟,讲述的一幅幅画面,生动感人,讲述者哽咽,聆听者动容,她们对事业的追求和对人生的积极态度感染了与会的每个人,展示了天津气象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与风采,展示了女职工立足本职、投身气象、勇于创新的精神,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魅力、巾帼风采、巾帼力量。

关福来副局长代表市气象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天津气象部门广大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新思想,顺应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提高天津气象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拓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天津气象人的力量。同时,他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天津气象部门女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努力建设气象强市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二是希望天津气象部门女干部职工更加自强自立、奋发向上,在自我发展和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三是希望天津气象部门工会和妇女工作者,坚持政治性之魂,高举先进性之旗,秉承群众性之基。四是希望曾经获得表彰和刚刚取得荣誉的女同胞们,把荣誉作为前进的动力,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五是天津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郭玲 延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