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局与华为公司共同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方向
发布时间: 2021-03-05

3月4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赴天津市气象局开展座谈,双方就积极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方向开展研讨,对加强大数据、云平台、AI技术等在气象领域的应用进行交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政府业务部气象大客户部部长金国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数字政府业务部总经理史磊等一行参加座谈,天津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出席座谈,市气象局观测与预报处、气象台、信息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华为公司就近年来与气象部门的合作进展、近年来参与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以及华为针对智慧气象建设研发的新技术等进行了介绍。天津市局则对近年来双方合作进展及未来发展需求等提出具体意见。

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达成共识,提出将紧紧围绕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天津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联合推进气象业务技术创新,重点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方面,探索与气象领域的进一步融合,紧紧围绕天津气象“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智慧气象解决方案,助力提升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水平。(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