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局领导带队到东丽区、宝坻区和蓟州区气象局开展“四不两直”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5-12

5月10日至11日,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分别带队到东丽区、宝坻区和蓟州区气象局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检查组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形式对相关区局党史学习教育、汛期气象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以及社会管理等工作开展了详细检查。

关福来副局长对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根据此次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尽快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逐项销号,全力做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坚决打好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四是要抓好各项规章、制度、流程、规定的落实,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好社会管理职能,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汛期气象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

下一步,东丽区、宝坻区、蓟州区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局党组、市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蓟州区气象局强调,面对今年复杂的汛期气象服务形势,将切实在森林防火、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防汛抗旱等方面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姜皓严 张辉 王晓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