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局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时间: 2021-0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天津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6月11日下午,天津市气象局局领导、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气象学会和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安全员,在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该影片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入,冲击力、感染力、说服力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要辅导片,对于教育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是全市气象部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

观影结束后,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安全生产稳定的特殊重要意义,正确理解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切实推动全市气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层层传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真正建立起“层层履责、岗岗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三是要全面履行法律赋予气象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着重做好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加油站等危化品企业实现每半年一次的防雷安全检查全覆盖。四是要夯实部门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和用电、用气、防火、防盗及疫情防控管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