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市局部署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和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16

6月15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做好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和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气象保障服务等工作。市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以及防雷技术中心、气象学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关福来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批示、中国气象局庄国泰局长有关重大活动气象保障会议讲话以及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讲话精神,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廖国勋市长在市政府常务会有关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中国气象局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好气象服务关系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担负着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重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观念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汛期重大气象灾害防御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全力抓好气象部门人影、防雷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和内部消防等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认真做好天津地区安全风险分析及防范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及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着重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气象灾害预警服务、农业农村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气象保障以及近期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做好气象部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以及内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依法履行气象部门行业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人工影响天气保障工作,做好全市“四不两直”安全综合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网络安全,加强内部安全责任落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各单位要对照《天津市气象局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优化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形成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协同高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层层传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确保安全责任全覆盖,无死角,实现“横到边、纵到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勇气和干劲,抓实、抓细、抓好,全力做好汛期气象灾害防御及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扎实落实气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