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图片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到市气象局调研交流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6




9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到天津市气象局开展调研,深入交流对接对口支援有关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彩霞,党组成员、副局长(援疆)张永刚等一行参加调研并开展座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福来,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润祥,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杰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崔彩霞局长一行先后到市气象预报与服务业务平台、市气象科技创新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听取了观测预报、海洋气象、智慧气象运行指挥中心、专业气象服务、农业气象服务等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汇报。

在座谈会上,新疆和田地区气象局介绍了近年来天津援疆工作成果,双方就下一步援疆需求开展深入交流座谈。崔彩霞局长感谢天津近年来对和田地区气象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到天津市气象局调研收获颇丰,看到天津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累累,感受到天津市气象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希望天津市气象局在新一轮援疆工作期间,将和田地区气象局当作本市气象机构,统筹谋划,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解决关键难题的短期人才交流,将更多天津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经验借鉴到新疆气象事业发展中。

关福来局长对新疆和田地区气象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天津市气象局下一步援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持之以恒抓好援疆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要求。二是计财处作为援疆工作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提出的工作建议,做好对接。三是计财处要抓好双方签署的对口支援工作协议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切实完成协议各项内容。(邱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