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头条
天津市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1-08

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天津市委党校教授王慧军围绕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报告

11月6日至8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气象局研讨会精神。会议邀请了天津市委党校教授王慧军围绕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报告,组织广大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了自学、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深刻领全会提出的新任务,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推进天津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天津气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进天津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气象工作的根本宗旨出发,加快完善以人民群众需求为核心的气象发展格局,运用现代技术,大力发展“智慧气象”,凝聚起推进新时代天津气象改革发展的合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气象需要。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津沽大地的落地实践以及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总体任务,深入分析对气象服务提出的新需求,加快推进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快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激发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活力,大力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提高气象预报服务的精细化程度,发挥好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对天津气象工作的改革力度,梳理改革进程,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提升气象工作竞争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首位,加强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为实现天津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天津市气象局党组在津领导班子以及各区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赛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