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_天津市气象局
  • 手机版

  • APP

首页> 头条
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工作加强部署
发布时间: 2020-03-30


3月24日至26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和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结合天津气象部门实际就抓好落实工作进行部署研究。

此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利用三天时间开展,以自学、集中学习、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方式相结合,内容丰富详实,学习成效显著。在学习会上,市局科技处、纪检组、气象台、海洋台、环境中心、人影办、东丽区气象局、津南区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如何推动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引明对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等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气象工作明确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追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气象现代化发展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先发展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全体气象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气象工作的谋划部署和任务推进对标对表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上来。

杨引明局长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谋划天津气象事业改革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贯穿一条主线,聚焦两个服务,发挥三个作用,实施四大工程”的天津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主要思路。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天津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注重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气象业务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智慧气象”工程;大力建设北方海洋气象中心,服务于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滨海新区国家气象科技园建设工程,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注重趋利避害并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工程;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为气象事业发展夯实科技和人才基础。

市局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四楼多功能厅参加会议,各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在本单位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张妍)